Sunday, March 23, 2008

不满擅自中止7长官职务务17童军分会促沙菲益辞职

卡玛鲁丁(中)和吉隆坡州分会主任莫哈末沙列胡丁(左)手持国会法令条文和各州分会的联署,要求已被投不信任票的沙菲益沙礼辞职。右:霹雳州分会主任沙鲁丁依萨。

  (吉隆坡)全国童军总监拿督卡玛鲁丁卡查说,全马17个童军州分会,向大马童军首长拿督沙菲益沙礼投不信任票,要求后者自行辞去大马童军首长一职。

  他说,沙菲益于317日中止7名州分会主任(包括卡玛鲁丁本身作为童军总监)的职务,并且于今年128日自行委任3名全国副总监,抵触了联邦宪法和大马童军联邦法令409条文。

  他认为,沙菲益的举动是漤用权力、违宪及具有恶意的。

  卡玛鲁丁今日(周六,322日)在隆市一家酒店召开新闻发佈会时说,除了他本身,被中止职务的6人是吉隆坡和霹雳州分会主任,法律事务助理主任、北部及南部人力组助理主任以及联邦州培训组主任。

  对方在没有给予任何理由下,中止7人在大马童军组织的职务。3名受沙菲益委任为副童军总监的是拿督卡哈鲁丁末明、苏沃末欣和纳沙鲁丁三苏丁, 而卡哈鲁丁作为大马童军名誉财政,根据国会法令阐明,并不能从大马童军首长手中接受委任状。况且根据条例,大马童军的组织并没有副总监的职位。

  卡玛鲁丁说,17个全童军州分会领导人,是在23日开会议决,一致联署并通过投沙菲益不信任票(有效票数超过三分二)议案。

  我们将在最快时间内致函首相,以及青年及体育部长拿督依斯迈沙比利,要求部长对付自2005年开始任童军首长沙菲益。

  沙菲益干预大马童军行政、培训事务的做法破坏了大马童军的声誉,也导致大马童军(全马有20万童军)的运作陷入瘫痪

星洲日报 2008.03.22

No comments: